35岁医生过劳猝死 曾连续工作48小时

flower| 2012-11-23 13:08:19
阅读()

 

  一35岁有着博士学历的优秀医生,因常工作至凌晨,过于劳累而猝死家中,令人悲痛。对于35岁医生猝死一事,医院领导称是累死,因其生前曾连续工作48小时,经常性加班到半夜。

 

  再过21天,就是王姚斐35周岁的生日了。这位有着博士学历的优秀医生,在省立医院辛勤工作了一年多之后,人生戛然而止。11月14日,王姚斐被发现猝死在家里。医院骨科主任尚希福沉重地说,王姚斐是累死的:“他是一个优秀的医生。他完成的这么多工作,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这一觉他再没醒来

 

  11月14日上午8:30,63岁的合肥市民王祚宏与老伴在家闲聊,突然电话响起。“你们快过来一下,姚斐生病了。”电话那头是亲家,她与儿子一家三口住在一个小区,说话语气很急促。

 

  撂下电话,王祚宏心里咯噔了一下,觉得不对劲:他的儿子王姚斐身高1米8,能一口气做80个俯卧撑,从来没生过病,怎么会突然病倒?王祚宏与老伴立即打车赶往黄山路儿子家,还没到,亲家又来电话说,姚斐已经在医院了。他们又连忙赶到医院。

 

  “一到医院我们就傻了,儿子被送进抢救室,医生说人送来时就没了心跳和呼吸。”王祚宏说,到了中午12点,医生从手术室出来摇摇头说:“人已经去世了。”王祚宏几乎一下子怔住了,眼泪都流不出来。他无法相信身体倍儿棒的儿子怎么就突然撒手人寰了。

 

  儿媳向王祚宏夫妇回忆说:11月13日晚上8点多,丈夫从医院下班回家,陪3岁的儿子玩了一会,就跟往常一样进书房开始工作,后来,她带着3岁的儿子在儿童房休息,第二天早上7点多,她起床准备去上班,却看到丈夫的鞋子、包都在家里。“他每天6点多就出门了,怎么今天还没走?”她上卧室瞧了瞧,发现丈夫躺在床上,上前一摸,竟然没有了呼吸与心跳。

 

  这一天,离他35岁生日还剩整整一个月。昨日,记者看到了医院开的死亡通知,死因一栏写着6个字:呼吸心跳骤停。35岁医生猝死 生前常工作至凌晨领导称是累死

 

  曾连续工作48小时

 

  2004年,王姚斐从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芜湖一家三甲医院工作了4年,2008年,他考入中山大学医学院攻读骨科学博士,去年7月,他被以优秀人才引入省立医院骨科工作,主治骨瘤,医治了很多患者。

 

  他去世之后,还有很多不知情的患者给他发短信关心他:“王博士,最近怎么没到医院来?”“是不是遇到什么不快的事情了,可以跟我说说吗?”……每每看到儿子手机的这些信息,王祚宏总是落泪。

 

  来自淮南的丁女士患有骨瘤,王姚斐是她的主治医生。“我得了这么重的病,他不仅给我动了手术,还经常宽慰我,鼓励我战胜疾病。”丁女士在发给王祚宏的短信中说,“他这一走,我觉得我的精神支柱倒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