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比水还便宜 英国不少奶农退出市场竞争

柒零| 2015-01-14 13:57:23
阅读()

 

近月来,由于超市乳品打价格战,致使牛奶价格大跌,英国最大的乳品公司爱他美延期14天支付货款给1300名奶农,并压低了牛奶收购价。眼见无利润可获,英国平均每月有超过60名奶农放弃奶制品行业,退出市场竞争。

 

最近数月,全球奶价震荡严重,一些英国奶农如今只能以每品脱11.4便士(每升20便士)的价格出售牛奶,而生产一品脱牛奶的成本价却高达15.9便士(每升28便士)。仅仅在一年前,牛奶还可以卖出每品脱19.2便士(每升34便士)的价格,奶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境况。

 

据称,受牛奶价格低迷影响,除了爱他美公司付不出货款以外,其他乳品公司,如Ar-la、DairyCrest和MullerWiseman等纷纷在最近几周降价销售牛奶。根据英国农民联盟统计,每个月有超过60名奶农放弃从业,退出市场竞争。

 

全球奶价暴跌,不仅仅是英国奶制品受到重创,在我国不少奶农近日也是愁眉不展,各大超市打起牛奶价格战,而进口牛奶对当地牛奶也是不小威胁,致使不少奶农每日倒掉大量牛奶。

 

相关新闻推荐:倒奶现象走不出“死循环”,牛奶产业到底怎么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牛奶 进口牛奶 奶农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