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禽流感疫情蔓延 高雄一养殖场大量鹅死亡

柒零| 2015-01-13 22:46:16
阅读()

 

近日,台湾西南部爆发禽流感疫情,多个养殖场出现家禽异常死亡。据台湾报道,高雄市昨天(12)傍晚发现路竹区一处“鹅只系留场”发生异常死亡情形,动物保护处立刻开立移动管制书,采集鹅只检体送“农委会家畜卫生试验所”检验。

 

高市动保处长徐荣彬表示,这批鹅只是由系留场主从屏东县养禽场购入后、系留饲养。1月9日上午防疫人员前往访视时,业者表示并无异常死亡现象,直到1月11日访查得知情形,立即通知业者到场进行调查。高市动保处也通知屏东县政府针对鹅只来源场回溯追踪。

 

高市动保处表示,这一处鹅只系留场在1月2日从屏东购入720只,三天后开始有一、两只零星死亡,1月9日开始出现异常高的死亡率,到昨天只剩下300只。目前,检查仍在进行中,而台湾此次爆发禽流感疫情对当地的家禽业造成一定影响。据了解,目前香港已禁止从台湾进口禽蛋。

 

相关新闻推荐:台湾爆发禽流感出口受阻 香港禁止从台进口禽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禽流感 养殖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