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升迁,肉食公司员工单位饮水机投毒

喵酱| 2015-01-08 11:06:55
阅读()

庭审时,孟小宇哭着认罪,反复强调自己没想害人

 

因对工作多年未获升迁不满,在北京一肉食公司主管单位后勤工作的孟小宇(化名)将敌敌畏倒进单位宿舍水房内的饮水机里,所幸公司保安发现异常,“有毒”饮水机被查封,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庭审时,孟小宇哭着认罪,反复强调自己没想害人。不满升迁可以和公司谈嘛,何必一时冲动犯法坐监呢。

 

对工作不满酒后投毒

 

据了解,孟小宇现年40岁,通州人。1994年左右至2000年左右在北京市水泵厂工作。水泵厂倒闭后从事个体工作,2007年到北京市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工作,2011年担任该公司后勤部班长一职至今。

 

孟小宇称,2014年9月23日案发当晚,他和几个同事一起在厂子附近的饭馆里吃饭,自己喝了三两牛栏山二锅头。晚饭后,孟小宇就回到了自己的宿舍休息,在宿舍里他又独自喝了一瓶啤酒。

 

“大概22时左右,我在宿舍休息的时候想到我现在的工作,付出太多回报太少,然后就有了一些不满情绪。”对工作的不满,加上生活压力大,孟小宇“越想越烦”。于是,他借着酒劲,利用自己后勤班长的职务之便,带着钥匙到库房拿了平时用来灭苍蝇、蚊虫的敌敌畏,往一楼宿舍饮水机里投了100多毫升。把空瓶扔到附近的垃圾桶后,孟小宇便回宿舍睡觉了。

 

据该厂保安侯某介绍,24日凌晨3点左右,他上夜班时到水房打水便闻到一股刺鼻的怪味,像是敌敌畏的味道。当回到值班室倒水准备喝的时候,由于气味特别呛人,他觉得不对劲儿,便将此事反映给了安保部部长。有毒饮水机被及时查封,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后经法医检测,饮水机中确实含有敌敌畏成分。经过侦查,犯罪嫌疑人孟小宇最终被警方抓获。

 

庭审时认错称“没想害人”

 

昨天上午,孟小宇以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在通州法院受审。

 

身穿狱服的孟小宇被两名法警带上法庭。他面容憔悴,从进入法庭的那一刻起便不敢正眼看在场的每一个人,包括自己的家人,坐在被告席上大多时间都低着头,眉头紧锁。

 

孟小宇说,他有一个两岁的女儿,妻子没工作,母亲已去世,父亲70多岁。一家人就靠他一个人挣钱,因此生活压力特别大。在单位,孟小宇负责后勤工作,每月工资3400元,为此孟小宇觉得“工作特别繁琐,挣钱少,生活压力特别大”。而且“单位涉及升迁、涨工资的时候,跟领导有亲属关系的就可以”,像孟小宇这种没关系的只能眼巴巴看着其他同事高升、涨工资,所以孟小宇萌生愤恨,“心里一直特别不满”。

 

因此,事发当天喝完酒回到宿舍后,越想越烦的孟小宇就“想搞一个恶作剧”,以此来引起单位领导的重视。冲动之下,孟小宇去了二楼的库房,拿了敌敌畏。

 

“我认罪,一切都认。我真的没想伤害人,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敌敌畏味特大,10米外都能闻到,所以不会有人喝,我就是想让领导重视我们部门,我知道自己错了。”法庭上,孟小宇带着抽泣声,反复申诉自己“没想害人”,只是想“做个恶作剧”,发泄情绪。旁听席上,孟小宇的妻子和另外一名男性亲属,从开庭到庭审结束一直在流泪。

 

投放危险物质罪最少获刑3年

 

庭审过程中,检方认为孟小宇往宿舍饮水机里投毒,虽不是故意要伤害谁,也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危害了不特定人群的生命健康,危害了公共安全,应以投放危险物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孟小宇认罪态度较好,可从轻处罚。

 

据了解,犯投放危险物质罪,尚未造成危害后果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损害极端严重的,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庭审当日,该案并未正式宣判。

 

相关新闻推荐:广西某艺术院校2女生饮水中毒 室友涉投毒被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