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男子出访几内亚回国后出现埃博拉症状 已隔离观察 

柒零| 2015-01-06 16:49:42
阅读()

 

据韩国新闻最新报道,不久前一名曾访问过几内亚的韩国人回国后出现疑似埃博拉症状,为安全起见,目前该男子正在接受隔离观察。

 

据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日前表示,42岁的崔某在结束对埃博拉疫区几内亚的访问后,4日通过仁川机场入境。随后因发高烧而住进了韩国国立中央医疗院隔离病房。

 

报道称,疾病管理本部介绍说,为了确诊而对崔某进行了血检,结果呈阴性。目前他的体温已经恢复正常。疾病管理本部指出,崔某也有可能因其它疾病而发高烧,将继续对他进行隔离观察,以防万一。

 

另据韩媒报道,去年12月30日,韩国紧急医疗队的一名队员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一家埃博拉诊疗中心(ETC)为一名埃博拉患者采血的过程中,因患者挪动身体,左手手套食指部位被撕破,食指触碰到注射器针头,有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可能性,因此被送往德国留观。

 

德国柏林的查利特医院方面3日对该医护人员进行第一次血样检查,并宣布检查结果为阴性。医院方面表示,目前来看,这名疑似患者并没有出现发烧等感染症状。

 

据了解,感染埃博拉会出现以下几种症状,病人出现发热、极度虚弱、肌肉疼痛、头痛和咽喉痛属于典型症状和体征。随后会出现呕吐、腹泻、皮疹、肾脏和肝脏功能受损,某些情况下会有内出血和外出血。虽未确定该男子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但是目前仍需要进行隔离观察。

 

相关新闻推荐:据统计:西非国家感染埃博拉人数已超2万 死亡近8千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