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洗澡摔跤撞到头 一个月后脑血肿胃穿孔

柒零| 2014-12-29 16:56:27
阅读()

 

近日,黄陂的董老汉出现头晕肚子痛的情况,到医院看胃病不仅发现胃穿孔,颅内还发现大量积血。罪魁祸首竟是1个多月前的跌伤导致的。

 

上个月中旬,72岁董老汉在家洗澡时不小心滑倒,头在墙上撞了一下,当时痛得“哎哟”直叫,用红花油在头上揉了一下也就没事了。近半个月,老汉时常觉得有些头晕,但休息一会又好了,一直没去看医生。

 

上周末,董老汉吃过午饭后,突然肚子一阵绞痛,头也发晕,直冒冷汗,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董老汉胃穿孔,更可怕的是,CT结果还显示他颅内有大量积血,诊断为硬膜下血肿。由于病情复杂,老人被立即转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抢救。该院迅速组织神经外科、胃肠外科专家会诊,决定为董老汉实施多学科联合手术。术后,老汉恢复良好。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李俊教授说,老人1个月前摔那一跤,头部遭受碰撞后,形成颅内血肿,早期并无明显不适,1-3个月后,血肿越来越大,形成慢性硬膜下血肿,血肿压迫神经,以致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

 

考虑董老汉有胃溃疡病史,该院后湖院区胃肠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潘志坚分析,患者撞伤头部后,持续的慢性出血,促使机体在应激状态下,胃酸过量分泌,不断刺激胃粘膜,加上患者曾患过严重的胃溃疡,进而引发胃穿孔。

 

经过董老汉的事件专家亦提醒大家,老年人摔跤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酿成大祸。还要提醒家有老人的最好在客厅和厕所备好防滑拖鞋,防止老人因地滑而摔跤。

 

相关新闻推荐:摔跤成老人伤害死亡的罪魁祸首尤其是卧室和卫生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