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不规 15岁少年猛吃月饼致胃穿孔

晓息| 2014-09-13 22:56:40
阅读()

 

生活作息不规律、暴饮暴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近日,一15岁少年小磊猛吃月饼,胃部竟破了个洞。原是其长期不按时吃饭,胃痛不治等造成的胃穿孔。

 

近半年来,小磊时常觉得胃部胀痛,却没当回事。小磊的母亲吴女士自责不已,她说,近一年来,儿子每天正儿八经的饭只吃1-2顿,而且饭量很小,有时候饭做好了端到他手上,他就说饱了不想吃,或者随便扒两口就不吃了。有的时候一天甚至几天不吃正餐,饿的时候就自己买点零食吃。孩子脾气有点犟,说多了也不听。

 

上周五,小磊下完课和同学踢了场球,结束后感觉胃部不适,想起晚饭没吃,回家狼吞虎咽吃了几块月饼,不一会儿腹部一阵剧痛,像刀割一样,脸色苍白,还不时地呕吐。妈妈赶紧打120求救。

 

当天晚上8点多,小磊被送到市中心医院抢救。影像检查显示胃穿孔,当即进入手术室。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向阳连夜实施手术,术中发现胃部有严重溃疡,在胃窦前壁发现了一个0.5厘米的破口,立即将其修补完好。术后,小磊病情稳定。

 

该院胃肠外科主任王辉说,小磊由于长期饮食不规律,经常饥一顿饱一顿,致使胃分泌功能紊乱,长时间如此导致胃溃疡。小磊吃月饼后,胃酸大量分泌,使病情加重,诱发胃穿孔。

 

王辉说,近年来,胃溃疡、胃穿孔患者的年龄已经越来越年轻化,多是饮食、作息不规律, 一日三餐变成一日一餐或两餐,饿的时候又暴饮暴食,诱发胃病。

 

人体一旦出现胃病,如不及时治疗或者改善生活作息方式、饮食习惯等,长期积累下来,胃病将越发严重,严重者可能危害健康。因此,人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养成规律性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这样才能有利于身心健康。

 

相关新闻推荐:一口冷气得胃穿孔 女教师胃病防不胜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