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看综艺节目笑出气胸 差点“笑死”

柒零| 2014-12-29 09:21:09
阅读()

 

近日,常州新桥镇一壮小伙因看综艺节目大笑不止,险些丢命。那天,小伙看着节目一直大笑,之后又剧烈咳嗽和打喷嚏,导致小伙胸口发闷,右侧胸部有针刺样疼痛,强忍一天后没有缓解,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右侧肺破了。据医生描述,再晚一点就诊,很可能就有生命危险。

 

医生介绍,这种情况属于自发性气胸,多发于年轻、瘦弱青年,因为大笑、剧烈喷嚏等原因导致肺泡内压过高而发生破裂,气体逸出肺组织而跑进胸腔。

 

看电视大笑引发自发性气胸

 

12月14日正是周末,中午时分,家住常州新桥镇的何先生休息在家,最近比较火热的综艺节目《跑男》吸引了今年28岁的何先生,七位明星卖命的演出引得他大笑不止,随之引发何先生一阵剧烈咳嗽,还打了一阵喷嚏。

 

喷嚏之后,何先生感觉胸口发闷,右侧胸部有针刺一样的感觉,伴有干咳,当时也没有在意,以为只是呛到了。休息一天后,何先生感觉胸闷、胸痛加重,咳嗽也越来越频繁,于是就到常州四院就诊。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其“右侧自发性气胸,右侧肺压缩大于95%”属于急危重症了,如果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四院呼吸内科立即为何先生进行了胸腔穿刺排气术,目前患者在接受进一步治疗中。

 

气胸是 怎么回事?

 

张勇医师说,“人的胸膜腔是由两层膜构成的密闭不含空气的潜在性腔隙,自发性气胸是由于肺部病变导致肺组织和脏层胸膜破裂,或者靠近肺表面的细微气肿泡破裂,空气溢入胸膜腔所致。

 

对此,医生也提醒市民,日常生活中,伤肺的情况有很多,相比今天我们所讲的大笑、剧烈运动、咳嗽、打喷嚏导致气胸这类喜感的情形,已经被医学界研究证实为常见的八种伤肺行为更应该得到重视,所以要注意。

 

相关新闻推荐:英国一孕妇看喜剧“大笑过度”致早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气胸 大笑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