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毒团伙为牟暴利在海洛因中掺老鼠药

喵酱| 2014-12-24 15:55:52
阅读()

警方一起查获的老鼠药

 

广西灵山籍跨省贩卖海洛因的团伙为牟取暴利,在海洛因里掺假,甚至掺入剧毒老鼠药,以此让吸毒者有“飘飘然”的感觉。“为了增加毒品的重量,毒贩往往会在海洛因中掺入淀粉、石灰等物质。”办案民警介绍,同时,为了使毒品更显“高纯度”,毒贩经常往海洛因里掺入直接损害人体的剧毒药物,比如“溴敌隆”老鼠药。

 

昨日,广州增城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警方先后抓获3名嫌疑人,缴获海洛因毒品共700多克,疑似毒品2.4万克,缴获毒资人民币19万元。

 

真相:“白粉”特带劲?加了老鼠药

 

6月中旬,增城禁毒大队民警在新塘镇白江村抓获一名广西灵山籍的吸毒人员范某。范某有3年吸毒史,他交代是从一个绰号叫“阿四”的同乡手上购买的海洛因。

 

范某还说,“‘阿四’的‘白粉’吃起来,感觉特别带劲,一刻也离不开。”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范某购买的海洛因是加料的,就是由高纯度海洛因掺假后加工而成的。根据以往经验来看,这些掺假物质很可能是带有强烈刺激作用的有毒物质。

 

“为了增加毒品的重量,毒贩往往会在海洛因中掺入淀粉、石灰等物质。”办案民警介绍,以往发现吸毒死亡者,多会认为是吸毒过量导致,但今年以来,警方通过对毒品的检测发现有老鼠药的成分。这些掺入有老鼠药的海洛因,吸毒者少量吸食后往往会轻微中毒,从而造成“飘飘然”的幻觉,误认为是“毒品纯度高,吸起来更带劲”。

 

破案:幕后BOSS入股洗水厂“洗白”

 

种种迹象表明,“阿四”是增城新塘地区的“零包”贩毒网络中的一个重要成员。专案组后查清:“阿四”姓丁,广西灵山人,现暂住地在白云区竹料镇,今年到广州后就一直没有工作,但生活条件比较优越,经常出入一些高档娱乐场所消费。

 

专案组研判后还发现:丁某曾经在新塘某工业区一间洗水厂停留过。民警对这间洗水厂进行摸排获悉:这间洗水厂的老板张某也是广西灵山人,洗水厂在今年开张。张某2009年曾因贩卖毒品被判刑,去年刑满释放后在新塘经商。

 

丁某找张某,是不是去结算贩毒款?张某是否已重操旧业?警方摸查发现,张某表面是经营有道的企业家,背地却在进行毒品交易。张某以洗水厂老板的头衔作幌子,洗白毒资,手段极为隐蔽。张某实际就是丁某的上线,正是新塘地区海洛因交易链条中的幕后BOSS。

 

至此,专案组掌握了该涉毒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10月27日、28日,民警展开伏击,一举捣毁该团伙。

 

经审讯,张某称,他利用贩毒赚取的黑钱,入股了洗水厂,一方面利用洗水厂分红赚取资金,再将资金重投到贩毒网络中,达到“钱生钱”的效果;另一方面,又可以以正当商人的名号,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目前,张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掺毒“白粉”可立即致死

 

据民警介绍,为了谋取暴利、蒙骗吸毒人员,张某等人将收购的高纯度海洛因进行二次加工,掺入一些不知名的物质。

 

据张某等人交代,他们将高纯度海洛因与掺假“底料”以一定的比例掺合,但因为掺假太多,为了使毒品更显“高纯度”,张某竟然往海洛因里掺入直接损害人体的剧毒药物,比如“溴敌隆”老鼠药。这样的毒品,如果“瘾君子”采取注射方式并过量,可以立即导致死亡。

 

相关新闻推荐:明星吸毒 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