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借架豆遮掩罂粟 因非法种植被捕

柒零| 2014-12-24 11:51:29
阅读()

 

张家口市坝上地区的蔬菜近年来倍受青睐,坝上沽源县更是被成为架豆之乡。然而一些菜农妄想一夜暴富竟铤而走险的种植罂粟。近日,沽源警方成功将八名非法种植罂粟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捉获归案,而等待着他们的也将是法律的严惩。

 

刑警侦查发现:架豆下种着25545株毒罂粟

 

日前,沽源县公安局召开了禁毒工作现场总结会,在现场会上,沽源公安局表示,今年以来,沽源县公安局在禁毒人民战争中,坚持“一把手”挂帅出征、“一盘棋”谋划推进、“一体化”联动作战,推动公安禁毒工作全面实现新跨越,禁毒破案数、抓获数、缴毒数、禁种数、收戒数“五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沽源警方表示,尤其是刚刚破获的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成功铲除并缴获毒品原植物(罂粟)2万余株,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此次案件是自沽源县公安局成立以来,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中铲毒数量最多的一次。有力打击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犯罪活动。

 

据沽源警方介绍,2014年8月8日10时许,刑警大队民警在侦查工作中发现:沽源县小河子村民王某,在沽源县小河子乡东方子村南面自家的架豆地中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2个地块,其中第一块面积65米X24.3米,罂粟株高约94厘米-100厘米,共计21635株;第二块面积50米X6.5米,罂粟株高95厘米-110厘米,共计3910株,两块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共计25545株,同时,侦查人员从架豆地现场缴获罂粟浆液5瓶共计780克。

 

架豆下面竟然隐藏着罂粟,该案立即引起沽源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局长夏德新批示,立即展开严密侦查,把涉案人员一网打尽,绝不能让毒品流向市场祸害人民,随即,一场缉毒风暴开始上演。

 

随着警方禁毒大幕的拉开,听到风声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冯某等人感觉不妙,集体闻风而逃,警方立即对涉案人员开展上网追逃,并多次下乡暗访王河等人消息,但一直没有音信,民警们也暗暗着急。

 

 

 

禁毒会战成功抓获全部嫌疑人

 

就在案件陷入僵局,得不到犯罪嫌疑人信息的焦急时刻,11月20日,百城禁毒会战行动开始,该起种植罂粟案受到了张家口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市局有关领导对此案也作出批示,督促民警尽快捉拿涉案人员。

 

在禁毒会战初,为了尽快侦破该案,沽源警方组织成立了以主管刑侦工作的祁润副局长为组长,刑警大队大队长王会峰为副组长的专案组。随后,专案组组织精干民警细心排查,对王某、冯某两位主要涉案人员的活动轨迹、人际关系等再一次进行严密排查分析。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民警通过细心观察发现,王某等人可能藏匿在沽源县一个山村的民房中,民警侦查落实后,立即驱车前往此地,成功将王某一举捉拿。随后,根据情报,冯某也于次日落网。

 

据两人交代,还有其它人曾帮助王某给罂粟割浆液,并收取报酬,案件又进入了新一轮的侦破当中。很快,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调查分析,确认在王某种植罂粟期间,犯罪嫌疑人刘某、贾某某、王某某等6人多次帮助王河收割罂粟浆液,很快,警方也将其余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案件虽然成功告破,但也留给了我们很多警示,常言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所以不要妄想一夜暴富而走上犯罪道路,否则最终必将作茧自缚。非法种植罂粟不仅害人更害己。

 

相关新闻推荐:救妻心切:老人为病妻种6350株罂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罂粟 非法种植 毒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