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鼓励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

喵酱| 2014-12-19 18:05:42
阅读()

 

近期,《河北省鼓励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办法》将正式施行。《办法》明确,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的申请,要优先审核审批。

 

根据要求,今后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均核定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鼓励有医疗需求和具备条件的养老机构以多种形式内设医疗机构,引导、规范其健康发展。

 

鼓励规模较大的或500张床位以上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开展医学护理、康复、临终关怀。鼓励养老机构周边的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开展医疗服务或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保证养老机构内老年人的基本医疗需求。

 

《办法》还规定,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均由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设置审批和登记注册。对养老机构提出的内设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登记注册申请,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在二十日内完成现场审核和审批。鼓励医疗、护理专业毕业生到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就业;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到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多点执业。

 

相关新闻推荐:社区家庭病床一床难求 家庭医生何时进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