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再现H5N8禽流感 3万家禽将被人道毁灭

柒零| 2014-12-18 23:40:37
阅读()

 

近日,欧洲国家不断爆出禽流感疫情,德国下萨克森州农业部也在16日宣布,该州发现新的禽流感H5N8病毒。这种病毒具备攻击性,且传染性非常强。此次爆出禽流感事件,火鸡场将有3万只火鸡被屠宰。

 

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及下萨克森两州今年11月发现的第一波禽流感刚过去不久,位于下萨克森克伦彭堡地区的一个火鸡场日前又发现新的禽流感。病毒被送至检验之后,化验室告知检验结果为型号H5N8,也就是禽流感中最具危险性的一个分支。

 

下萨克森州农业部长迈耶称,发现禽流感的火鸡场中的1.9万只火鸡将会因此被宰杀,临近的一家饲养场的1.2万只火鸡也将遭受同样厄运。不过,就目前的常识来看,H5N8病毒不会传染人类。

 

下萨克森州共饲养有家禽1亿只,是德国最重要的家禽饲养基地,仅克伦彭堡地区即有家禽1350万只。该州农业部并发出指令,未来72小时内,禁止州内家禽饲养场运输家禽,传染源附近地区家禽不得放养。

 

H5N8病毒源于亚洲,11月出现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时,被认为是第一次在欧洲出现,之后又在荷兰的饲养场被发现。另外,英国最近也宣布发现了这种病毒。

 

就在荷兰发现禽流感病毒之后,为防止进一步扩散,下萨克森州已经禁止乡村地区放养家禽,而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几天前刚宣布解除警戒。看来病毒已有些防不胜防。由于目前疫情威胁性极强,欧洲各国呼吁市民要预防禽流感病毒,并尽量减少与活禽的接触。

 

相关新闻推荐:温哥华因禽流感数千只鸡被处理 圣诞火鸡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禽流感 活禽 火鸡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