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因禽流感数千只鸡被处理 圣诞火鸡荒

柒零| 2014-12-06 17:31:34
阅读()

 

距离圣诞节到来还有二十几天,而火鸡又是圣诞节必不可少的食材。然而外媒报道,加拿大温哥华以东近日两个养鸡场爆发H5禽流感,导致数千只鸡死亡,当局已采取隔离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剩余的数千只鸡也将被扑杀。

 

据了解,温哥华卫生部门 暂未肯定病毒种类是否为危险性高的H5N1,或是在荷兰正在爆发的H5N8,亦未肯定感染来源。卫生官员表示,由于鸡死亡数量大,估计病毒可能很强。

 

据介绍,两个鸡场分别位于阿伯茨福德及奇利瓦克,相距约8公里,暂时未发现两者有直接关连。据悉,阿伯茨福德鸡场饲养了1.1万只火鸡,原准备应付圣诞市场,但至少一半病死,奇利瓦克鸡场的7000只鸡中亦有1000只病死。这次突发疫情恐怕会导致圣诞节火鸡荒。

 

相关新闻推荐:德国证实发现一野鹅感染H5N8 禽流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禽流感 圣诞节 火鸡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