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证实发现一野鹅感染H5N8 禽流感

柒零| 2014-11-26 21:54:33
阅读()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农业部11月22日对媒体证实,在北部梅克伦堡-西波莫瑞州发现一只野鹅感染H5N8禽流感疫情,而这次病例也是欧洲首个非家禽以外感染的禽流感病例。

 

据介绍,最近几周欧洲多个农场相继出现家禽感染H5N8禽流感病例,此次发现感染H5N8禽流感的野鹅,是德国首次发现感染此类型禽流感的野鸟。德国农业部表示,已指示各区相关部门“严格监督”野鸟,意即展开检测,一旦有动物怀疑受感染,须将之人道毁灭。

 

H5N8属于高致病性禽流感,原本只在亚洲出现,可是后来随着候鸟的迁徙,传到了欧洲。过去几周,欧洲多处发现家禽受感染病例,这包括梅克伦堡-西波 莫瑞州一家火鸡场、荷兰多个农场以及英国约克郡一个养鸭场。之前荷兰公共卫生专家表示,虽然目前尚无H5N8禽流感传染人的案例,但不完全排除这种可能 性,因此与禽类有接触的人必须加强安全防范。荷兰曾于2003年爆发严重的H7N7禽流感疫情,宰杀了大约3000万只家禽。

 

据悉,在已知可夺人命的禽流感毒株当中,H5N1自2003年出现以来,已导致400多人丧命;H7N9自2013年被发现以来,已夺走170多人性命。为预防禽流感,专家建议大家尽量不要接触活禽,烹饪家禽的时候一定要煮熟方才食用。

 

相关新闻推荐:日本岛根县发现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病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