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回应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系胃肠型感冒引起

柒零| 2014-12-12 21:49:58
阅读()

 

近日,江苏如皋市江安中学被曝多名学生发生腹泻呕吐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引发社会强烈关注。11日下午,当地政府向人民网记者回复称,学生家长反映学生在食堂就餐中毒情况不实,经调查,全校仅有15名学生因最近天气早晚温差较大引发胃肠型感冒导致腹泻。

 

据部分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8日,江安中学学生在该校晚餐就餐后疑似多名学生中毒,随后被送至当地医院就诊。一些学生称,部分学生确实是在该校食堂就餐后出现不舒服的症状,且伴有腹泻。记者针对学生及学生家长的说法向校方求证遭拒,该校称学生及家长反映疑似中毒的情况不属实,当地已经组织教育局、卫生局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后,如皋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0中午前往学校取样调查,未发现食物异常。12日,如皋市政府专门成立综合调查小组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对疑似中毒学生排泄物进行化验,再次排除食物中毒,全校3000多名学生中,仅有15名学生出现腹泻症状,但排除食物中毒。

 

经当地卫生系统专家及临床医生检查,导致学生腹泻的原因是由于最近天气早晚气温相差较大,一些学生抵抗力差诱发胃肠型感冒,导致腹泻。专家提醒入冬后早晚温差大,天气寒冷,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并积极锻炼身体。

 

相关新闻推荐:一家五口吃包子食物中毒 6岁女童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