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儿岛野鹤检测出H5N8禽流感 恐已扩散

柒零| 2014-12-11 22:36:09
阅读()

 

据日本报道,日本鹿儿岛县10日发布消息称,已确认从该县出水市发现的一只死于7日的白颈鹤体内,检测出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据悉,这是11月以来第二只被检测出禽流感病毒的野鹤,而相关部门也担忧病毒已扩散。

 

鹿儿岛县政府透露,该白颈鹤是巡查人员于7日早晨在距离保护区2公里左右的地方发现的,而在它所在的巢穴中也同样检测出了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据了解,由于附近是县内屈指可数的养鸡场集中地区,当地担忧感染会扩散。此外,出水市是国内最大的鹤类越冬地,截至11月15日已飞来14378只,为开始记录以来的最高数字。

 

连日来,日本发现了两例感染H5N8禽流感的野鹤,并提醒当地居民要做好预防禽流感的措施,尽量减少与动物的接触,发现疑似感染的要立刻上报。

 

相关新闻推荐:日本岛根县在野鸟粪便中检出H5N8禽流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