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药店买降压药服用后发现竟是止痛药

柒零| 2014-12-10 23:23:19
阅读()

 

近日,市民常先生反映他在顺义区一家药店内购买降压药,结果回家服用四片后发现竟是一种名为“卡马西平”的止痛处方药。这让常先生感到非常愤怒,到药店进行理论销售员也只是给他换了一瓶药就了事。

 

常先生称,11月25日上午,他在顺义区京芝堂大药房石门苑店购买降压药,“花了9块钱,买的是卡托普利。”回家后,他服用了4片,随后发现药瓶上的药名不对,“当时倒是没什么感觉,然后就到药店,卖药的人也说没什么事,给我换了一瓶卡托普利。”

 

前天上午,记者从京芝堂大药房石门苑店店长崔女士处获悉,常先生错服的是一种有止痛功效的处方药,目前,尚未收到顾客不良反应的反馈,“如果顾客有这方面的要求,我们会为此负责,至少也要带他去医院看看,不会不管”。

 

止疼药作为处方药在购买时还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 ,而销售员却大意的将其当做降压药卖给消费者,若服用不当随时会酿成大祸。

 

相关新闻推荐:食药监局“力排众议”支持处方药网售解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