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来势凶猛!北京近两周病例超出预计

柒零| 2014-12-10 22:34:22
阅读()

 

2014年冬季流感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并且来势汹汹。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北京市从11月中旬开始,流感疫情持续发展,最近两周,本市流感样病例数已连续超过流感样病例数的预警水平,并且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每天上千人因流感到医院就诊。

 

今冬的流感是从11月中旬开始“撒欢”的。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到11月上旬,本市的流感样病例数及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11月10日开始,全市144家二级以上医院流感样病例数及流感样病例百分比呈持续上升趋势,并且比去年同期还要高。目前本市流感样病例数已连续两周超过流感样病例数预警基线水平,即每周13000例。流感病原学监测数据显示,本市流感病毒分离阳性率24.29%,较前期明显上升,并维持在较高水平,病毒类型以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为主。

 

流感来得猛,学校里面的病孩子扎堆。今年9月以来,市疾控中心共接收到62起流感病毒引起集中发热的疫情报告,这些集中发热疫情的元凶都是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其中,幼儿园5起,小学32起,中学24起,大学1起;11月开始,报告集中发热疫情起数增多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升高。

 

虽然今冬的流感来得早,但高峰还未到。历年流感监测数据显示,冬季为本市流感高发季节,高峰一般出现在元旦前后。市卫计委和疾控中心昨天联合公布防流感建议,提醒公众尽量减少去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必须接触时,应戴口罩;若出现流感样症状,应立即停课或离开工作岗位,避免接触他人,并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就诊。

 

相关新闻推荐:适饮健康水 提高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