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大意将农药当调料 导致十人中毒

柒零| 2014-12-07 22:50:46
阅读()

 

近日,荆州市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一盘韭菜炒鸡蛋竟放倒10名工人。原来是一位八旬老人误将呋喃丹当作生粉导致工人食物中毒。

 

事发前,荆州区八岭山镇石马村二组村民孙某家正在盖房子。1日中午,14名建筑工人在孙某家集体用餐,饭后不久,其中10人出现呕吐,头昏、抽搐等症状。该村村支书及时组织车辆将患者送医救治。

 

荆州区警方和食药监局对当天的饭菜进行了取样化验,结果显示,一盘韭菜炒鸡蛋中含有农药呋喃丹(一种白色粉末状杀虫剂)的成分。4名工人因为没有食用这盘菜,而幸免中毒。

 

菜中哪来的农药?据主厨谭某介绍,当天炒菜时,因鸡蛋不够,他便想添加一些生粉,于是找房主孙某的母亲张婆婆索要。谁知,张婆婆误将一袋呋喃丹当作生粉交给了他。

 

由于治疗及时,10名中毒工人经过抢救均已脱险,不久后便可出院。

 

相关新闻推荐:3名女生上学路上拔麦穗吃致农药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