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发季 儿童医院门诊部患儿激增

柒零| 2014-12-02 23:23:32
阅读()

 

由于近日寒潮来袭,天气变化幅度加剧,同样也是流感的高发季。据悉,近两日北京儿童医院的周末门诊量已接近上万人次,与此同时,首都儿研所的日门诊量也已近8000人次,医院里挤满了因感冒发烧就诊的孩子。

 

相关科室的专家表示,分析今年的门诊量后发现,绝大多数患者的临床表现为感冒和发热症状,而且多是幼儿园或小学集体发病。根据疾控中心病毒研究室检测,绝大多数患者主要还是感染了甲型H3N2流感病毒,“属于季节性流感”。

 

现场

 

儿科门诊量爆棚 医生连轴转

 

记者昨天来到儿童医院门诊大楼,随处可以看到前来就诊的患儿。不仅在各个诊室里,就连楼道和走廊也挤满了患者和家属,记者上下楼都需要侧身才能 通过。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冬季以来,儿童医院门诊爆满的情况就已十分明显,较往年的数字有一定的增长。最近一周,不仅平时的日均门诊量早已破 万,就连周末的门诊量也已近万。

 

由于患者就诊时间比较集中,儿童医院特别为一些实在挂不到当天号、情况又较为严重的患儿加号,“门诊医生几乎都是连轴转,有时候吃饭都是小跑着去的。由于患者过多,这几天医生们最早也要到晚上七八点钟才能下班。”

 

在空军总医院的儿科急诊室,带着孩子前来看病的罗女士被眼前人山人海的情况急傻了。在急诊输液室,27张固定输液椅子已经满员。为满足就诊儿童治疗需 求,医院又另外增加了4张临时输液椅子,把输液室挤得满满当当。儿科主任张俊红介绍:“最近,因上呼吸道感染而到医院看病的孩子特别多,尤其是周末,一个 上午因呼吸道感染来院就诊的孩子就超过了120多人。全科人员除了值班的都到急诊室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流感 儿科 病毒感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