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误将亚硝酸盐当白糖致32人中毒

柒零| 2014-11-27 23:54:00
阅读()

 

11月24日中午,聊城市茌平县丁块小学部分学生和家长出现呕吐疑似食物中毒等症状。而这些学生和家长中午都在“许记快餐店”中就过餐,有可能就是餐馆的食物所致。

 

事故发生后,聊城立即开通急救 绿色通道,疑似中毒人员及时被送到聊城市人民医院救治,共有9人住院治疗,23人门诊观察。“许记快餐店”老板许某某已被茌平县公安局控制。

 

经公安、食药监、卫生等部门联合调查,在中毒人员呕吐物和食用的八宝粥、鸡蛋汤内均检出亚硝酸盐成分,根据饭店人员供述,系误将亚硝酸盐当做白糖使用造成。截至24日21时,住院治疗的9人生命体征平稳,留院观察23人中14人出院。

 

餐馆作为饮食行业的主要群体,竟大意的将亚硝酸盐和调味料混淆,这种失误是对消费者极其不负责的表现,所幸此次“食物中毒”事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但是有关部门对餐馆的处罚和监管将要更加严谨。

 

相关新闻推荐:吃完炒面的一男一女证实为亚硝酸盐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