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严重冲击经济 塞拉利昂丧失12年发展成果

喵酱| 2014-11-17 15:41:20
阅读()

塞拉利昂是西非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第二大国家。

 

肆虐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已经显著的影响了疫情所在国的经济状况。据外媒16日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报告指出,埃博拉疫情使塞拉利昂丧失了自内战结束12年后所取得的经济成果。

 

这份名为《埃博拉病毒疾病对塞拉利昂经济和社会的影响》的报告表示,疫情冲击塞拉利昂各个经济领域,经济增长率从去年的20.1%降至2014年的5%。

 

塞拉利昂在1991年爆发内战,前后持续了11年,至2002年结束,约五万人在内战中丧命。

 

报告警告,塞拉利昂正面临食物和外汇短缺的困境,而货币贬值将加剧经济复苏的挑战。

 

报告也指塞拉利昂今年9月实施为期三天的戒严,影响粮食和货品的流通性,导致物价上涨,民众收入减少。

 

然而,塞拉利昂政府表示,该国经济增长率比报告的预期还要低一个百分点。

 

该国政府已拨出1800万美元对抗埃博拉。国家税收也因埃博拉减少8924万美元。

 

另一方面,西非另一个国家马里出现两个可能因为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的病例。两名死者曾经接触过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尸体。

 

当地卫生官员告诉法新社,当局正在调查死因,以证实死者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

 

马里官员14日表示,上述两个死亡病例,使该国从埃博拉疫区名单除名的希望蒙上一层阴影。世界卫生组织14日宣布,自几内亚出现第一起埃博拉病例以来,西非各国共出现14500起确诊病例,夺走5177条人命。

 

相关新闻推荐:藏匿埃博拉患者在塞拉利昂将判至少两年监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