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被训斥5次后 突然双目失明

柒零| 2014-11-17 21:04:59
阅读()

 

据报道,11月14日一名 6岁的小男孩突然双目失明,而儿童医院急诊科医生为其检查后就开了维生素糖浆治疗,很快小男孩的视力就恢复了。其实小男孩并不是得了什么疑难杂症,医生说孩子患上的是癔症,诱因可能就是在幼儿园时被老师连续批评了5次之后造成的心理影响。

 

病情

 

孩子吃晚饭时,眼睛突然看不见了

 

昨天晚上8点多,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一个6岁的小男孩急匆匆地跑进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急诊,后面还跟着孩子的外公外婆,大人们脸上都是十分焦急的神色,进门第一句话就是:“我家小孩眼睛看不见了!”

 

当晚值班的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钱晶主治医师先让家长平静下来,然后询问孩子的情况。原来小男孩涛涛(化名)昨天晚上吃晚饭的时候突然告诉家里人,自己 的眼睛看不见了,连面前的人影都看不清,走路都需要人搀扶。涛涛的母亲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一下子惊住了,筷子都掉地上了。反应过来的一家人也顾不上收拾桌 子,带着孩子直奔儿童医院。

 

钱晶主治医师仔细检查孩子的眼睛发现,涛涛双眼视物不见,没有光感,但是奇怪的是并没有发现眼睛有什么器质性的问题。以防万一,医生要求孩子做了急诊头颅CT检查,却同样显示没有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