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手指被卡垃圾桶盖 消防员用牙签取出

柒零| 2014-11-16 23:40:00
阅读()

 

12号晚,沙坪坝区一名3岁女童因贪玩把手指伸入垃圾桶盖上面的小孔里取不出,而母亲亦束手无策,接到报警后的消防队员到现场后,利用1根小小的牙签,成功帮女童脱离困境。

 

父母疏忽 女孩手指被卡无法取出

 

12日晚8时许,沙坪坝区消防支队童家桥中队接到报警,在该区工人村教改处61号附近一火锅店内,一位3岁儿童手指不慎被卡在垃圾桶盖的小孔里,请求救援。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

 

经现场询问,救援人员得知,事发时3岁小女孩和她的父母一起到火锅店吃火锅,小女孩因为早早吃完就在一旁玩耍。突然,父母听到小女孩的哭声,急忙过去查看,发现女孩手指不知怎么伸进一旁垃圾桶盖上面的小孔里面被卡住取不出。火锅店员工马上利用肥皂水润滑小女孩被卡住的地方,却没有效果,而此时女孩手指已经局部浮肿。不得已,女孩父母报了警。

 

一根牙签变成“救命稻草”

 

由于小孩食指全部卡入小孔内,无法直接破拆。消防官兵一边让女孩父母陪其聊天转移视线,一边利用铁剪对垃圾盖周边钢网进行慢慢剪切,不久,小孩食指周边的钢网被剪断。但接下来问题来了:周边钢网是断了,但是小女孩手指仍然卡在里面,如果直接利用剪子进行处置,会伤到手指。

 

这个情况难倒了身经百战的救援人员。这时,中队经验丰富的班长杨超灵机一动,马上叫火锅店员工找来牙签,用牙签慢慢地穿过小孩食指与钢网缝隙往外移动。不到1分钟,小女孩成功取出了手指。

 

在此,消防官兵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出门吃饭如果带着孩子,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做好监管的责任,以免类似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推荐:达州8名小孩分吃零食后1死7住院 疑食物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