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男童京京今天二次手术清坏死组织

喵酱| 2014-11-11 11:36:24
阅读()

父亲手机上存着京京烫伤前的照片。

 

夫妻俩呼唤被推出手术室的儿子京京。11月8日,被热水烫伤的京京在医院接受手术。

 

“两岁童落热水桶举小手喊‘妈妈救我’”追踪

 

2岁男童京京不幸落入热水桶,全身92%烫伤。昨天,京京的主治医生范宝玉表示,今天要给京京实施第二次消痂术和植皮术,清除坏死组织。京京的医疗费将超百万,家里无力承担。此事经报道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助,其中,张国立当即决定捐出10万元。

 

京京每天需要吸痰拍背

 

“昨天京京吃了蛋羹,没有发烧,挺好的。”京京的妈妈蒋女士感到有些踏实。

 

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ICU病房的医生介绍,京京睁眼的时候多了些,睡得少了点儿,状态很平稳。

 

“孩子精神状态不错,体温在37℃左右,没有发热。给他创面换药,(第一次手术)手术区很干净,也没有坏死。”主治医生范宝玉说,今天要给京京实施第二次消痂术和植皮术,将坏死组织清除,类似手术要进行10次以上。此外,由于京京掉入热水桶后,有些热水直接吸入肺中,肺部气管修补需要时间,至少20天以上,“医务人员每天要对京京吸痰、拍背、做雾化,预防肺部的感染”。

 

朋友微信圈募捐数千元

 

11月8日,新京报《2岁童落热水桶举小手喊“妈妈救我”》报道刊发后,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当即公布公共募捐账号,为京京募捐。

 

11月9日,京京家的洗衣店工人们也伸出援手,100元、200元……为京京捐款。

 

一位京京家曾经的邻居说,她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有关京京被烫伤的事情,朋友们立刻表示要捐助京京。她已经把4539元募款交给了京京的父母,她的一位朋友还将1万多元直接汇给了京京的爸爸。

 

这位邻居始终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姓名。

 

昨天,演员张国立的助手邵丹说,看到报道后,张国立当即决定从他建立的“国立爱心基金”里捐出10万元给京京。“张老师还把报道拍了下来发给我看,说看人家挺着急的,赶紧给孩子汇钱”。而按照一般捐款流程要先申请再拨款,但张国立老师说看京京的状况很着急,决定先汇钱,再补手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