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高度近视坐过山车致视网膜脱落

柒零| 2014-11-13 14:30:31
阅读()

 

上周末,苏州市民尤先生,到游乐场坐过山车导致眼睛视网膜脱落,而造成这次意外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尤先生是一名高度近视者,所幸的是,在医院的紧急手术治疗下,视网膜成功复位,眼睛“转危为安”。

 

据专家介绍,由于游乐项目花样繁多,但一些惊险刺激的项目,如高空弹射、空中飞人、过山车等,也不是人人适合玩,注定有一些人“无福消受”,市民在玩乐时得“量力而行”。

 

“网脱”意外

 

遗传性高度近视,双眼都在1000度以上

 

尤先生今年32岁,来自苏州相城区,是一位遗传性高度近视患者,双眼都在1000度以上。11月2日恰逢周末,他便带妻子和一双儿女,赶到一家游乐园游玩。

 

尤先生表示,为了更充分地融入到孩子们的世界,高兴之余的他当天更与孩子一起坐了一趟过山车,自己也一同享受了一把惊险刺激。游玩之后,一家人便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家中。隔了一天,也就是本周一的早上,尤先生像往常一样起床,然后戴上“酒瓶底”眼镜准备上班。但这时,他突然发现,戴着眼镜后的右眼看东西开始变得异常“费劲”起来。到了中午,眼睛的不舒服感更是越来越强烈。到了晚上,他发现眼睛的右上方明显被遮挡,他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

 

第二天一大早,他火速赶到了苏州一家眼科医院就诊。经该院眼底眼外伤专家诊断,发现尤先生的右眼视网膜已经出现了脱落症状,而起因可能就是他上周末坐的那次过山车。经过一天的手术准备后,11月6日上午,该院眼底眼外伤专家为尤先生进行了视网膜复位手术,手术很成功。

 

11月7日上午,医生为尤先生拆掉了眼前的纱布,尤先生的眼睛自此宣告“平安”。这时,家人悬着的心也终于踏实了。专家介绍,目前,尤先生右眼已经开始进入到前期的恢复阶段了。如果一切情况正常,一周左右即可出院。不过,最近两天,尤先生还需保持趴着的姿势,走路、看东西也都要避免抬头。

 

游乐园呼吁:玩游乐项目要“量力而行”

 

“在每轮游客游玩之前,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再进行一遍口头告知。在告知后,一些游客就会交头接耳,这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上前仔细听,如果听到游客说‘不敢’或者是‘颈椎病能上吗’之类的话,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一定会上前劝阻,以防万一。”

 

该负责人再次提醒,现在很多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由于运转速度比较快速和激烈,游戏者的体位也会发生快速变化,这会明显加快人体的生理反应,体弱的人就会引起心慌、呕吐。对一些有禁忌病症的游乐项目,游客一定要对自己负责,“量力而行”,切莫心存侥幸。

 

相关新闻推荐:高度近视男子遭烟缸砸眼致视网膜脱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