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造假化妆品最高罚款20万元

柒零| 2014-11-13 14:31:08
阅读()

 

据悉:国家食药监总局8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并明确指出网购购买到假冒化妆品的消费者可向商家进行索赔,发现严重违法的最高罚款20万元。

 

《条例》规定,网络化妆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化妆品生产经营者实行实名登记,并对承担管理责任,一旦发现有违反本条例规定的行为,应当及 时制止,并立即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发现严重违法行为的,应当立即停止服务。如未尽到相关义务,将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消费者通过第三 方网络平台买到假冒伪劣化妆品,可向入网化妆品生产经营者要求赔偿。网络方不能提供生产经营者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由网络方赔偿,但有权追 偿。

 

此外,《条例》明确,违法生产、经营化妆品将被最高处以货值金额5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

 

相关新闻推荐:药妆实为化妆品 “纯天然”概念属忽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