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大学生街头义卖为“李嘉诚”筹治疗费

喵酱| 2014-10-27 15:54:20
阅读()

大家你一元我十元踊跃买报,帮助嘉诚。

 

说起李嘉诚,很多人就会想起他是香港首富、励志标杆。可是,这个李嘉诚却是因病致贫、急需救助的濮阳7岁儿童。25日,正是小嘉诚被发现患上白血病一周年的日子,在郑州紫荆山公园门口,百余名大学生走上街头义卖报纸,联合为他募捐。

 

大学生街头为小嘉诚义卖,市民慷慨相助

 

26日上午,在郑州紫荆山公园门口,濮阳县柳屯镇北里村村民王淑利说起7岁儿子李嘉诚,不断地哽咽着。

 

去年10月25日,小嘉诚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为给孩子治疗,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欠下几十万外债。

 

在募捐现场,悬挂了“大爱托起蓝天,给少儿第二次生命”为主题的条幅。记者看到,百余大学生抱着募捐箱边卖报边讲解,这些大学生来自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志愿者协会、河南牧业经济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大滴水公益社团。

 

70岁的市民高桂枝与同伴准备去参加夕阳红快板排练,在经过公园门口时,一脚踏空摔倒在地,听到响声的王淑利赶紧将老人扶起,帮老人包扎,并帮助老人和其家属联系,让老两口深受感动。在得知她是白血病患者的母亲后,拿出了10元钱递给她,并一再感谢。同伴张桂玲也捐了20元,“出来晨练,没带多少钱”。

 

一些市民简单了解后踊跃买报,你一元,我十元,很多人将钱塞入募捐箱。一名小伙拿出50元递给大学生转身离去。记者追上去,一番询问才知道他姓郭,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他说,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伸手帮一把也是应该的。一名年轻妈妈将100元钱塞入募捐箱,一名经八路巡防队员也将100元钱投进募捐箱。11点50分,位于文化路的肥鱼奶茶店托人送来1000元,这是当天收到的最大一笔善款。当天募得善款共3692.8元,并当场交给李嘉诚母亲王淑利。

 

“要教孩子学会感恩”

 

“目前,儿子的治疗还差10多万。”王淑利说,在小嘉诚治疗期间有不少人帮助过她。王淑利打开一个纸包,里面包裹着50元钱,她说,这是十几天前在北京儿童医院楼下,一名30多岁的重症贫血患者给的,她推托不掉,只好含泪接受。“这50元钱我会保存一辈子,并以此教育自己的孩子,长大了要做一个善良的充满爱心的人。”

 

“现在孩子还在北京儿童医院,孩子奶奶在看护,我和他爸回来筹钱,无论如何要尽力把孩子病治好。”王淑利介绍,医生说,李嘉诚的白血病还处在初期,属于白血病里面比较轻的一种,是完全可以康复的。

 

“很感谢大家的帮助,谢谢郑州的市民。”王淑利说会教育孩子长大后回报社会,长存感恩之心。如果你愿意帮助李嘉诚,请与王淑利联系,电话:18639386785。

 

相关新闻推荐:科学家利用艾滋病毒成功治愈白血病女童(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