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800米长跑 猝死20分钟后奇迹救活

晓息| 2014-10-23 15:52:58
阅读()

 

每年各大高校都会定期举办运动会,一来可以让学生在学习中促进运动技能和身体素质的提高,二可以增进师生之间的友谊和合作能力。然而近日,某高校一名大一女生在运动会上,参加800米长跑时,心脏突然骤停,经过师生、120急救人员等抢救下,20分钟后女生被奇迹救醒。

 

10月16日,某高校大一女生,17岁小唐在参加学校运动会800米长跑时,突然跌倒在跑道上,出现心跳骤停。老师和赶来的急救人员,不间断的实施心肺复苏,直到转至医院抢救,20分钟后,小唐的心脏出现奇迹,再次恢复心跳。一般心脏停搏5分钟,就会导致大脑缺氧,导致大脑损伤。而小唐猝死20分钟后,不仅奇迹救活,而且没有出现明显的脑损伤,成为猝死抢救成功案例。

 

猝死,主要是心跳骤停和呼吸停止,主要成因是冠心病、心脏衰竭和遗传性心脏病。患者病发时会心律不正,心脏突然跳得过快、收缩过速,而导致输出血液不足,令脑部和其他身体器官缺氧,心脏同时因停顿而死亡。据悉,小唐曾出现过两次昏迷,可能潜在恶性心律不齐,是导致其运动中出现猝死的原因。

 

而此次,小唐出现猝死能抢救成功,最关键的原因是老师、120急救人员和医生不间断的进行心肺按压复苏。小唐心脏骤停之后,整个急救一条龙,没有人放弃,真正做到急救过程零缝隙。小唐抢救成功一事,说明了急救知识对于公民的重要性。

 

如何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急救呢?首先,抢救者的上半身前倾,两肩要位于双手的正上方,两臂伸直,两肘关节不可弯曲。利用上半身的体重和肩、臂部肌肉的力量,垂直向下按压,不可偏向一侧或左右摇摆。其次,压应平稳,用力要均匀,有规律地按压,不能间断。最后,每次按压后,要全部放松,使胸部恢复正常位,务使胸骨不受任何压力。放松时注意定位的手掌根部不要离开胸骨定位点。判断按压是否有效,如有两名抢救者,在一人按压时,另一人应能触及颈动脉或股动脉搏动。

 

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普及,对于公民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起到关键性作用。人们应该学会和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以便紧急之需,救人于水火之中。

 

相关新闻推荐:顺德一中学生跑1500米后晕倒猝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