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听“催眠大师”免费讲座竟被骗20万

晓息| 2014-10-20 20:56:38
阅读()

 

近年来,受传销组织蒙骗的人越来越多。日前,一名南京女子听信朋友介绍,参加了一场打着陈安之首席弟子的“催眠大师”称号的主讲讲座。一场月入八百万的微信营销讲座下来之后,女子竟被煽动的头脑发热,掏出了20万元。回家后发觉不对报警,结果该“催眠大师”背后竟是利用“微信营销”做噱头的传销组织。

 

当日,小敏朋友介绍其参加一个陈安之首席弟子“催眠大师”车某主讲的微信营销讲座,课程是免费的,结果一个主讲课程下来,小敏竟和其他许多听讲人一样,被煽动的热血沸腾纷纷掏钱参加该讲座团队。其中小敏竟掏了20万元,成为该团队的一个微信代理,主要工作是在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免费讲座的宣传广告以及内容,只要是经过她介绍来参加讲座并成为会员的人,她就可以按照比例抽成。

 

回家后小敏觉得不对劲,可能上当被骗要求办理代理资格的人退还钱遭拒后,小敏在改团队再次开讲课程时报警,结果一个利用“微信营销”为噱头的传销组织浮出水面,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传销是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不法组织就利用人们一夜暴富或者好逸恶劳的心理,以各种噱头,开展免费讲座,励志演讲等形式,骗取人们加入传销组织。

 

传销组织是以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其本质是通过发展下线实现财务的非法转移和聚集,不仅绕老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安定团结,而且还容易引发社会刑事案件上升、家破人亡等社会骚乱,于民于社会于国家都百害而无一利。

 

相关新闻推荐:广州“健康讲座”诈骗130多名老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