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女孩舌头穿洞戴舌钉感染 吃饭喝水困难

晓息| 2014-10-09 15:06:26
阅读()

 

近日,一名现年25岁的昆州女子,因其在19岁叛逆期时不听母亲劝告,执意在舌尖上穿洞并戴上舌钉,致使舌钉不断摩擦引发感染,导致几乎无法吃饭喝水,险些失去上下门牙。身体上穿洞配戴饰物看似很酷,但是最终却是健康和金钱两失。因此,年轻人凡事需三思而后行。

 

青少年叛逆期往往最令父母头疼,因为这一时期的青少年,无论是在思想还是行为上都很叛逆,常常做出一些不合常规的事情。19岁时正处于叛逆期的贝尔,不顾其母亲的反对,坚持在舌尖上穿洞戴舌钉,自认为很酷,时隔多年之后,舌钉感染造成其吃饭喝水困难,甚至险些丧失上下两对门牙。舌尖上穿洞戴舌钉,给了贝尔一时的酷感,但最终却令其忍受了身体的痛苦,健康和钱财两失,现年25岁的她开始后悔当初的行为。

 

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往往容易听不见父母及亲人的劝告,执意做自认为对的事情,但是往往却因此给自身的健康乃至人生造成不良影响。如何引导叛逆期的青少年,成为了家长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首先,对孩子管教要适度有余。孩子之所以会产生叛逆情绪,跟父母管教过严存在不可避免的关系。叛逆期的孩子渴望自由,追求所谓自由自在的生活。如果父母对其管教过严,孩子就会越急于脱离父母的管教,逆反心理就会越强烈。因此,父母管教孩子可以,但是要注意个度,给孩子一定的空间,否则会适得其反。

 

其次,家长要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以平等的心态与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一些家长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常以自己的思维去硬性要求孩子该这样那样做,常给孩子一种不可凌驾于之上的表象。当孩子出现叛逆行为时,一味的指责孩子,这样只会造成孩子更多的心理负担,引起孩子强烈的不满。家长对待叛逆期孩子,要从孩子的角度看问题,用平等的心态与孩子进行交流和 沟通,更容易让孩子接受。

 

最后,家长要给多关心孩子。叛逆期的青少年,其思想行为往往会比较的偏激,容易做出不合常规的事情。家长要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当孩子出现异于寻常的举动时,要及时的与孩子进行沟通。适当的给孩子提供正确的建议,引导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孩子叛逆的部分原因可能与父母的管教过严有关系,因此,父母对孩子的管教要适度有余,给孩子一定的私人空间。当孩子出现叛逆行为时,家长要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试着与孩子的进行平等沟通,而不是一味的对孩子下发命令或者指责。

 

相关新闻推荐:小学生舌头受伤满嘴血疑是老师划伤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