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村医非法接种狂犬疫苗致1村民死亡

喵酱| 2014-10-07 11:53:47
阅读()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一村卫生室村医非法为村民接种狂犬疫苗,导致1名村民因狂犬病发作不治身亡。据初步调查,涉事疫苗标识为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但上述生产企业称他们没有生产该批号疫苗,当地卫生部门已经对注射同批号疫苗的村民补种了合格疫苗。

 

近日,卫计部门对此事进行了查处,并在全省开展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工作。

 

据安徽省卫计委通报,无为县赫店镇苏塘村卫生室村医张某私自从市场购得狂犬疫苗,在不具备接种疫苗资质的情况下,违法擅自在家中开展伤口处理和疫苗接种。该村卫生室在未获批准情况下开展疫苗接种,村卫生室主任丁某、村医童某在不具备接种疫苗资质情况下,违规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安徽省卫生计生委责成当地卫生部门对赫店镇苏塘村卫生室予以停业整顿,对张某没收非法所得1480元,罚款9000元,对村卫生室负责人丁某、村医童某立案查处。

 

据初步调查,涉事疫苗标识为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210403029-2,上述生产企业称他们没有生产该批号疫苗。目前,村医张某已经被当地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当地卫生部门已经对注射同批号疫苗的村民补种了合格疫苗。

 

安徽省卫计委有关领导称,此次事件暴露了少数基层医疗机构在疫苗注射中的漏洞。日前,该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全省各地卫生部门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服务,加强疫苗流通和使用环节监管,开展依法执业和规范预防接种工作检查,严禁非法接种疫苗行为。同时,安徽省卫生计生委要求相关市县卫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提醒群众要到定点医疗卫生机构接种疫苗;如需注射狂犬疫苗时,要拒绝接种该批号的疫苗,并向有关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发现狂犬病感染新靶点 有望延长患者生存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