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回应女生裸检称“按教育部要求操作”

喵酱| 2014-09-29 16:20:55
阅读()

网友吐槽裸体体测网

 

近日,“安徽大学女生裸测,脱到只剩内裤”的新闻在网络上“出尽了风头”,网友纷纷吐槽,安徽大学在压力下出面回应舆论称女生裸检系“按教育部要求操作”,“学校没有强制学生参加,还特别要求身体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不能参加,不然保证不了数据准确性。”安大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大学体检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安徽大学近日开展的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活动要求女生脱到只剩内裤,测量三围、皮下脂肪等项目的做法,被指侵犯学生个人隐私,引发争议。

 

校方表示,安徽大学是此次调研活动安徽唯一一所试点高校,脱衣体测的做法是严格依据教育部门相关规定。不少专家则表示,这样的体测方式欠妥,教育部门应当明确自愿原则,保障学生享有自主选择权。

 

部分女生反对裸测

 

9月22日,安徽大学开启体质与健康调研活动,要求测量学生的三围比例及皮下脂肪厚度等数据。随后有学生发帖吐槽,今年部分测试环节需要“脱光衣服,只能穿一条内裤”。

 

“十几个人在一个房间里脱光了将近二十分钟,有点尴尬,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不少学生表示不满,并质疑这一做法的依据。

 

很快,该事件引起社会关注。不少网友“声援”,反对这种做法。“在体测之前究竟有没有声明自愿?”有网友问道。

 

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安大女生的看法。刚刚做完体测的一位学生说:“大家都脱了,到你的时候也就脱了,其实没那么多意见,只是比较害羞而已。”

 

“事先没有老师与我们沟通,但跟我一起测试的人也没有反对的。”一位女生告诉记者。

 

两位没被抽到参加体测的学生说,自己不愿意脱光上衣测量,会感觉很尴尬。当记者问及如果学校提前做沟通会不会改变主意时,一位女生表示要看具体情况,另一位仍不愿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