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每年约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 亟待改善

晓息| 2014-09-26 11:56:44
阅读()

 

数据调查显示,我国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心血管病成为了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在疾病高发的当下,如何改善生活环境,预防心血管病给人体造成的健康危害,显得格外重要。

 

心血管病全称心血管疾病,又称为循环系统疾病,是指循环系统的一系列疾病,包括心脏、动静脉血管、微血管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心脑血管硬化、中风等等。心血管病表现主要有心悸、眩晕、紫绀、呼吸困难等症状。心血管疾病是人类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因心脏病引发的猝死事件尤多。

 

案例

 

2014年9月4日,北京德胜门公交枢纽站旁的一辆公交车上,一名老人在搭乘公交车过程中突发心脏病,抢救十分钟后无效死亡。

 

同时9月,一名60岁的李先生驾车时突发心脏病,造成连环撞车事件。

 

......

 

心脏病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也是引起病患死亡率极高的疾病。此外,因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心脑血管硬化、中风等心血管疾病引发的死亡率人数也不低。心血管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改善生活环境对减少心血管疾病危害意义重大。

 

如何改善生活环境

 

通过实施限制不健康的加工食品广告,并考虑向不健康食品企业征收健康负担税;大力扶持本地蔬菜水果的种植产业;在更大范围内禁烟,并禁止烟草广告和限制销售;提供便利的就医咨询条件,早期监测居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并加以干预;建立区域性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网络,尽可能缩短急性心脏病救治时间;持续开展公众教育、媒体宣传及各层次医师的培训等措施,可以有效的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生活环境,对减少心血管疾病患病和死亡率有巨大的帮助。

 

何如预防心血管

 

首先,要注意饮食。坚持低脂膳食,改变高脂肪饮食、暴饮暴食的不良饮食习惯。

 

其次,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任何疾病的产生都跟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有关。适当的工作和适当的休息,是维持健康长寿的基本保障。

 

最后,保持良好心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与社会交际活动,积极地适应社会发展与变革,心有朝霞,胸怀开阔。积极参加日常生活中的劳动,参加健身运动,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以减缓肌肉萎缩,防止肥胖,增强心脏功能。以上的这些都是心血管疾病防治的关键。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职业人群面临心血管“疫情”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