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沟油事件让火麻油、橄榄油等高端油受追捧

龙儿| 2014-09-11 17:23:18
阅读()

自从台湾地沟油事件发生之后,民众恐慌、不安、愤怒,不仅骂声不绝于耳,各大网民更旨在制造舆论大浪将问题油挤出大陆!部分内地消费者更甚者,倒掉家中油,纷纷挤兑低价油而选择高端油品。

 

 

 

事件回顾

 

9月4日,台湾警方发现,屏东、高雄的地下工厂,用俗称“地沟油”的馊水油、皮革厂废弃皮脂油和禽畜屠宰场的皮肉内脏下脚料等废弃物,制成劣质食用油品。这些问题油品被台湾知名油品企业强冠食品有限公司大量收购,以约3∶1的比例制成食用油,取名“全统香猪油”,目前已经制成782吨,卖给台湾多家知名食品企业,包括味全、盛香珍、味王、台糖、85度C等知名品牌。

 

事件一经曝光,迅速席卷各大新闻头条。经济动荡民心摇摆,众多品牌商极力撇清关系,网友留言称“以前都标榜不使用大陆原料,现在却变成全部使用大陆原料了。”有点良心的企业立马下架了所有涉台“油产品”,而有些却还打着半价促销的幌子企图“回本”。

 

此次曝光,涉及到知名台湾零食”香蒜吐司“和两家知名品牌有:

 

“香蒜吐司”在台湾被称为梦幻零食,曾在台湾著名综艺节目《康熙来了》中亮过相。此次查获使用地沟油“香蒜吐司”610箱,约11700公斤,目前已出货447箱(12包/箱),现场查获38箱2包,其余74箱10包流向仍在追查中。

 

味全。除了制造地沟油的强冠公司,此次台湾地沟油事件“受伤”最重的恐怕要数味全公司了。味全开发食品数量众多,涉及超市及专业物流系统全链经营。

 

盛香珍。遭点名并勒令下架。据台湾媒体报道,强冠公司下游业者盛香珍的9款食品使用了强冠的劣质猪油,并已销往大陆,至今已基本强行撤架。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