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名城管围殴大学生 哄抢高效迎新摊点

晓息| 2014-09-06 16:26:25
阅读()

 

新生开学之际,为了迎接新生入学,很多学校都会在汽车站、火车站等摆摊设点进行迎接。然而,近日,兰州文理学院学生摆摊设点迎接新生,却遭到七八个城管哄抢摊点东西,并对学生围殴暴打。此事引起了社会民众的愤言,“谁赋予城管动辄拳脚相加的特权?”。

 

9月5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新生报到,摆摊设点迎新的学生队伍被城管看见后,不由分说哄抢摊点东西,学生上前劝阻,不料七八个城管逮住一学生暴打起来。如此的城管暴力行为竟在光天化日之下上演,不禁让人汗颜和愤怒。

 

近年来,城管暴力屡见曝光,动辄对流动商贩暴力相向,甚至对无辜市民施以拳脚。追其根本原因是政府对城管暴力执法的纵容。无论是摆摊设点的大学生,还是社会人员,城管作为执法人员都应进行劝说、批评、教育,而不是动辄拳脚相加,对他人人身安全进行攻击。

 

如何杜绝城管暴力行为,最根本的就是要完善相关的法律制度,对城管打人行为进行相关法律追究,明确城管打人,必违法必究。同时赋予群众与媒体对城管行为共同舆论监督的权利,将晨光所有越权行为曝光,绳之以法。只有在法律与社会共同的监督管制,才能对城管暴力行为有所遏制。

 

相关新闻推荐: 周建邦:应明确城管不具暴力执法的警察权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