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免疫疗法是“谋财不害命”骗局?

喵酱| 2014-09-06 08:33:11
阅读()

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自称是“中国首家肿瘤生物治疗中心”

 

 

近日,一位自称三甲肿瘤医院医生却爆料称,“癌症免疫疗法”并没得到国家卫计委的批准,其实是一种被虚假宣传夸大疗效的抗癌技术,致使数万患者陷入“谋财不害命”的“抗癌骗局”。“癌症免疫疗法”,曾在2013年被列为美国《科学》杂志年度十大科学突破榜首。这项近年来风光无限的抗癌技术,在我国多地的医院,也已经投入临床应用。

 

“癌症免疫疗法”也叫做“生物免疫疗法”、“细胞免疫疗法”或“自体血活化疗法”等等,可能是近年来我国最火的防治癌症新技术。在百度搜索输入“生物免疫疗法”,相关结果约22,600,000个,仅第一页共有十家医院的广告链接,有的宣称这是“21世纪癌症治疗最有效的方法”,可达“80%癌症控制率”。

 

河南省一三甲医院的医生:目前咱们科室咱们治疗过的患者,有5000多例了,有效率基本可以达到75%以上。

 

一家操作过超过一万例以上的知名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癌症免疫疗法”已经在全国200多家医院“遍地开花”。

 

医生:你像天津、哈尔滨、沈阳都在做,这都是地方上的,全国呢,你细细算一下,应该是200多家。

 

然而,这项在全国铺开的抗癌技术,却屡遭质疑。近日,自称是一家三甲肿瘤医院医生的网友“希波克拉底门徒”爆料称,昂贵的“癌症免疫疗法”对治疗癌症基本没用。

 

希波拉底门徒:安全性是可以的,但是没有有效性,等于就是谋财不害命,它这个东西是非常非常贵的,很多人钱花光了,但是没什么效果。

 

这种说法也得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专家、主任医师张晓东的认同。张医生解释说,如果把癌细胞比喻成小偷,抗癌细胞就是警察。“癌症免疫疗法”就是要增加“警察”,但目前的技术下,这些增加的警察根本找不到小偷。

 

张晓东:把我们正常的人体细胞,分离出来,进行体外培养,把一个细胞培养成十万个,再输回到我们肿瘤病人身体里,希望它能够杀肿瘤细胞,但是这种效果为什么没有,就是我们的警察特别多,进入人体以后不知道谁是小偷,它没有特别好的识别码,所以不能起到抑制肿瘤的作用。

 

“癌症免疫疗法”虽然在2013年被列为美国《科学》杂志年度十大科学突破榜首,但并不确定能否最终取得成功。张医生说,国内号称从欧美引进的“癌症免疫疗法”其实早已被淘汰,和《科学》杂志上所说的“癌症免疫疗法”也并不是一回事。

 

张晓东:目前这种方式其实一点也不新,20年前国外就反反复复的做,反反复复的做,反复的证实它没效果,特别是实体瘤它没效,人家早就淘汰了。中国的免疫治疗和国外的免疫治疗是完完全全两种方法。即使是国外的这种方法,也在做临床研究,没有上市推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