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连续手术4小时昏迷 医护人员为何频频透支?

喵酱| 2014-09-02 17:15:03
阅读()

 

6月21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三名外科医生连续手术32小时累瘫,8月26日,徐州医生胡远超连续手术4个小时后病倒昏迷,至今尚未度过危险期,一项调查显示,30%的医护人员压力达到重度程度,51%的医护人员有中等程度及偏上的压力,而由于长期精神紧张、体力透支,医生的平均寿命比国人平均值低3岁。医护人员频频透支原因何在?

 

 

医生连续手术4小时病倒昏迷

 

8月26日18时许,连续手术4个小时后病倒昏迷的医生胡远超,对呼唤有了反应。现在,他已能睁开眼睛,生命体征平稳,但因肺部感染和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还没有度过危险期。8月11日,胡远超在为一名结肠癌肝转移病人连续做了4个多小时手术后,突然表示自己有点头晕,随后昏倒在地,吸氧、测血压…胡远超被抬到手术室抢救,被诊断为脑干出血。

 

8月31日,江苏省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外二科主任田庆中告诉记者,在各路专家会诊及精心救治下,8月26日18时许,连续手术4个小时后病倒昏迷的医生胡远超,对呼唤有了反应。现在,他已能睁开眼睛,生命体征平稳,但因肺部感染和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还没有度过危险期。

 

 

用生命拯救生命——医生连续手术32小时累趴地上

 

这不禁让人想到了前段时间在微博热传的一组图片,在那组图片中,三名外科医生连续手术32小时累趴地上,还做着“ V”字胜利手势。

 

6月21早上9点到22下午17点,32小时,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很平常,但是对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陈建屏、陈靖、陈松三名外科医生来说,却是极不平常的32个小时。一名脑部同时生长动脉瘤、脑肿瘤等多处肿瘤的病人,需要这三名医生,对他完成六种不同的手术。三个外科医生,前后六个麻醉医生、八个器械、巡回护士,330张脑棉片……当手术成功后,三名医生累得散了架,直接躺在了手术台边。

 

这是用生命在拯救生命,这也刷新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最长的手术时间记录。术后几位医生累得直接躺在地上,没过几分钟起身带病人去照CT。其中一大夫说:病人心脏停跳超过一刻钟,但经过我们抢救,活了!流了这么多汗,值!

图为32个小时连续手术后,陈靖和陈松两人累瘫在手术台边,陈松给出了胜利的手势。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