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宝宝”热潮让医院挤爆月嫂难求

喵酱| 2014-08-26 12:09:49
阅读()

 

2014年是农历马年,很多人受传统观念影响,希望能生下马宝宝。今年又是浙江省放开“单独两孩”的第一年,不少有两孩想法的家庭迅速行动了起来。这“马宝宝”热潮火爆了家政公司,业务量翻倍,月嫂供不应求。

 

马年遇上“单独两孩”政策 百姓扎堆生子

 

2014年是农历马年,又是浙江省放开“单独两孩”的第一年。1月17日起,浙江省开始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单独两孩政策,是指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近日,记者走访了杭州某妇保医院,看到产科门诊外都是排队等待检查的孕妇。

 

记者采访了来做孕检的楼小姐。楼小姐今年29岁,结婚有三年了。“前几年忙着工作想着个人发展,再说经济上也不宽裕,孩子的事就耽搁下来了。现在到了这个年纪,也急着要个娃了。我同学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楼小姐说,“婆婆一直念叨着要抱外孙,还说明年是羊年,要赶在今年生,属马的孩子命好。”

 

楼小姐的丈夫在一边陪同,他对记者说,“今天又是请假陪妻子来做检查的,每次来这人都很多。可能是大家都不想明年生,所以抢在今年生个马宝宝吧。”

 

另一位来做孕检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年34岁,是家中独女,夫妻两人有一个儿子下半年要上一年级了。“单独两孩”政策一出来,娘家妈妈就不断给她做思想工作,让她再生一个,并希望孩子能跟娘家姓张。

 

“有时看着儿子一个人玩玩具,觉得他挺孤单的。跟儿子沟通后,他也想有个弟弟或妹妹陪他玩。现在既然政策允许,就再生个,两个孩子也好,以后可以相互照应。”张小姐摸摸已经隆起的肚子,笑着说:“儿子快上小学了,再不生两个孩子间岁数相差就太大了。不管男孩还是女孩,都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