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全患渐冻症其中3人已去世

晓息| 2014-08-26 13:15:00
阅读()

 

随着“冰桶挑战”赛在全球迅速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渐冻症人群的关怀和帮助中。近日,48岁的武汉患者王云(化名)和38岁的京山患者杨军(化名)先后因渐冻症去世。其中王云一家五口人相继患上渐冻症,其中已有三名患者去世。专家呼吁社会能多给渐冻症患者一些关爱和帮助。

 

据介绍,48岁的王云一家有5人先后患上了渐冻症,父亲和姐姐先后因病去世,去年7月,她因下肢乏力到同济医院检查,也被确诊为渐冻症,随后她的妹妹和堂妹均被确诊。病痛对于王云的打击是巨大的,确诊后,她的生命仅延续了一年。一家五名患病者已有三人去世。

 

而38岁的京山农民杨军,最初被告知自己患上渐冻症时,还不知道这是什么病。待医生详细解释后,他默默地收拾行李回家了。一年后,张旻到杨军的家乡义诊时,偶然遇到了他,那时杨军已经坐在轮椅上,连吞咽能力都没有了。

 

张旻说,渐冻症是肌萎缩侧索硬化的俗称,它是一种不可逆的致死性运动神经元疾病,病变主要侵犯上运动神经元(大脑、脑干、脊髓),又影响到下运动神经元(颅神经核、脊髓前角细胞)及其支配的躯干、四肢和头面部肌肉的一种慢性进行性变性疾病。目前病因不清,5%的患者可以存活20年以上,20%的可以存活到10年以上,但中国患者的平均生存时间仅为3—5年,其主要原因是未能接受规范的治疗来延缓病情的发展。相关调查显示,仅两成患者接受了正规治疗,这与经济原因有关,目前治疗费用一年约5万元,在国内没有医保支付,导致很多患者负担不起。

 

她提醒说,近年来,临床接诊的患者明显增加,由于起病缓慢,不易被发现,等到医院确诊时已是中晚期。市民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拧钥匙困难、用筷子夹菜无力、喝水会呛、说话不清等症状需要警惕。

 

长期以来,渐冻症人群很少被人知晓,随着“冰桶挑战”赛的传播,希望社会更多的人给予渐冻症病患关怀和帮助,让他们早日走出渐冻症的痛苦中来。

 

相关新闻推荐: 渐冻症女子网络寻到真爱:渐冻人病因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