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转基因的安全性需要科学证明

喵酱| 2014-08-25 14:36:09
阅读()

 

把杀虫的基因转移到棉花上,效果非常好,但转移到水稻和玉米后,这种可以杀虫的基因对人有没有影响?转基因安全性需要科学来证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江春在22日结束的2014院士龙江行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咨询会上说。

 

魏江春说,转基因是一个基因重组的问题,但它不是自然的,它是人工的。现在有种说法是,杀虫的基因可以只在玉米和水稻的叶子里面合成。当然也有可能就是这样,但是不能仅仅用这个道理来说明问题,而是要用科学的证据和专门的研究结果来说明这个问题。

 

“现在一般都讲这个技术是革命性的,是很好的,人家都用了,所以我们也应该用。”魏江春说,他感觉这种说法说服力不强。

 

魏江春认为,很多问题需要用科学来解决,如果说一种杀虫的基因只对林子里的虫子有毒,对人好像没有毒,那不如做一做试验,一个是用动物,一个是用人的细胞,最后把实验结果公开给大家。

 

“我感觉现代技术应用就是要把一些大家不明确的问题,科学上应该让大家知道的问题,一定要公开给大家,用合理的证据说明这个问题。”魏江春说。

 

相关新闻推荐:“转基因稻种失控”是一场食品安全事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