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一埃博拉隔离区骚乱 警方开枪镇压

喵酱| 2014-08-22 17:03:21
阅读()

8月20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西点贫民窟隔离区的居民在发生冲突时逃跑。

 

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数百名民众20日试图突破政府对其居民区设置的埃博拉隔离措施。当地数百名愤怒的贫民与警察和士兵发生冲突,抗议政府隔离该地区,未能及时运走街道上的死者遗体,以及其他地区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也被收治到该地区,威胁到他们的生命安全。

 

另外,当地一名官员重返隔离区想接走家人,却被民众包围在家中。后来安保部队进入后将其接走,并朝天鸣枪、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目击者称,冲突导致至少4人受伤。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受枪伤。

 

为遏制埃博拉疫情蔓延,利比里亚当局20日下令建起隔离栏,将大约5万名贫民隔离在西点半岛的一个贫民窟中。

 

>>相关

 

中国严控埃博拉相关实验

 

中国国家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卫生专业委员日前在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埃博拉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相关管理工作。

 

会议作出多项决议:埃博拉病毒相关实验活动应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相应的生物安全级别实验室开展;病毒培养和动物感染等实验活动须在取得实验活动资格的特定实验室内按规定进行,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违规开展相关实验活动;严禁利用基因操作技术开展病毒反向遗传修饰等实验活动;其他涉及相关基因操作实验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等。

 

北京专家在几为中企培训

 

“这两天,我们统一行动。中几友好医院、大使馆、总统府是我们‘出没’的场所。”援几内亚疾控专家杨鹏21日6点向后方发回消息。据了解,疾控专家已搬到驻地,随后会给驻地消毒。

 

杨鹏介绍,22日有一个中资企业请他们去做防病与健康知识培训。

 

据介绍,此次北京抗击埃博拉援非专家医疗队将指导和帮助当地开展埃博拉出血热患者的救治工作,并对当地华人进行健康教育和防控救治,援助行动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相关新闻推荐:利比里亚20名埃博拉感染者逃出隔离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