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整“包治百病”等违法广告及非法行医行为

晓息| 2014-08-22 16:40:00
阅读()

 

长期以来非法行医、违法医疗广告的问题不断,严重的侵害到病患的合法利益。近段时间,北京将严厉打击和整治各种医托、无证行医等非法行医行为,以及含“包治百病”及借用医学专家、科研机构等名义宣传医疗效果等违法广告。

 

北京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张建枢21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卫生部门与公安、食药、工商、中医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其中,查处无证行医451件,罚没款94.90万元人民币,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刑事犯罪案件26件;查处医疗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违法违规案件119件,罚没款42.29万元;调查处理“医托”案件160件。

 

谈到非法行医的“花样”,张建枢称,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机构从事诊疗活动,即为“黑诊所”,其从业人员一般也都是没有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的“假医生”。

 

他说,还有在生活美容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在互联网上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以及扰乱正常就医秩序的“医托”等行为都属于非法行医的范畴。

 

张建枢指出,今年下半年,北京将继续发挥多部门联动机制打击非法行医。同时,将专项整治“医托、违法医疗广告及互联网保健服务信息”,包括利用互联网站发布含有“包治百病”、“适合所有症状”以及使用“患者、医学专家、科研机构”等名义证明疗效或者保证治愈的违法医疗广告。

 

严厉打击非法行为和整治“包治百病”等违法广告,一定程度上整顿了医疗行业中存在的弊端,为病患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

 

相关新闻推荐:“福气多”包治百病纯属扯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