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封闭国境防埃博拉扩散 非法入境立即开枪

喵酱| 2014-08-20 10:48:11
阅读()

17日,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卫生工作人员搬运一名疑似埃博拉病毒致死者的尸体。

 

为防止埃博拉病毒扩散,利比里亚军方领导人下令,部队如果发现有人从邻国塞拉利昂非法入境,立即开枪。同时,利比里亚当局正在寻找从一个隔离中心逃走的十多名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

 

严防非法越境事件

 

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暴发后,利比里亚关闭了西部与塞拉利昂的边境,以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利比里亚《观察家日报》18日报道,利比里亚军队副总参谋长埃里克。丹尼斯接到移民部门报告,得知夜晚仍有非法越境事件,从而于15日下令驻守西部博米州和大角山州边境地区的部队,一旦发现非法越境人员,立即开枪。

 

利比里亚移民局官员塞缪尔。穆尔巴赫说,塞拉利昂偷渡者从大角山边境地区35个地点非法入境,对利比里亚公共卫生安全构成威胁,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些入境者的健康状况”。

 

副总参谋长丹尼斯说:“一些人拿塞拉利昂人和在塞拉利昂外国人的健康和生命开玩笑”,因而驻守边境的部队需要采取强硬措施,以防发生更多越境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3日,利比里亚共有786起确诊和疑似病例,其中413人死亡;塞拉利昂共有810起病例,其中348人死亡。

 

急寻出逃疑似感染者

 

利比里亚当局18日仍未找到从首都蒙罗维亚一个隔离中心逃走的17名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

 

这座隔离中心设立于一个贫民区,16日深夜遭一群人冲击并洗劫。利比里亚新闻部长刘易斯。布朗说,37名疑似感染者乘乱逃走,其中20人已经被找到并带到医院,剩余17人仍然下落不明。新华社特稿

 

疫情

 

截至16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240例,死亡1229人。经确认,除上述四国之外,全球其他地方并未出现埃博拉病例。

 

相关新闻推荐:世卫呼吁组织“包围圈”防埃博拉逃出境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