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呼吁组织“包围圈”防埃博拉逃出境外

喵酱| 2014-08-20 09:24:14
阅读()

世卫呼吁各国加强口岸防疫阻止埃博拉病毒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发表声明,呼吁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的国家立即在其所有出境机构设置检验部门,让所有出境人员接受检查,以防埃博拉病毒冲出“包围圈”蔓延至其他国家。同时其他没有被疫情影响的国家也应加强检疫,与疫情发生国有接壤的国家更需严格检疫。

 

声明说,应该在国际机场、海港和主要的陆路过境点设置卫生检验点。

 

世卫组织没有说明究竟哪些国家应该采取上述措施,但提及埃博拉疫情现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暴发,尼日利亚也有“一小部分人染病”。

 

声明说,没有被疫情影响的国家都应该加强检测埃博拉发病症状的能力,从而立即控制新病例。

 

世卫组织认为,现阶段,如果某一国家不与疫情暴发国接壤,就无需实施旅行管制措施。

 

但它警告,任何与埃博拉出血热患者有过接触的人不应该获准正常旅行,所有乘客都应该经常洗手,避免直接接触患者的体液。

 

世卫组织说,现阶段控制埃博拉疫情的唯一办法是,隔离患者并密切关注与患者接触人员的情况。

 

相关新闻推荐:埃博拉已致1069人死 世卫忧疫情向东非蔓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