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箱含三聚氰胺酸奶片被召回

晓息| 2014-08-13 23:01:12
阅读()

日前,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广东潮州一批1205箱含三聚氰胺酸奶片糖在销往沈阳途中,被责令召回。剩下的含三聚氰胺酸奶糖片,也已被全部召回博大食品,并被公安机关查扣。目前已无含三聚氰胺酸奶片糖流入市场。

 

据辽宁省食药监局介绍,2014年1月,辽宁省食药监局在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发现广东省潮安县博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奶片糖中含有三聚氰胺,立即启动核查处置程序,经样品对照检验确认后立即向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报告,并通报广东省食药监局。同时,监管部门在全省范围进行排查,共查封销毁问题产品3箱零174盒零265袋。

 

接通报后,广东省食药监局成立专案组赶赴潮州市,查封了博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奶片糖成品和半成品,并抽样送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检验,样品中检出三聚氰胺。随后,广东省食药监局将案件材料移送广东省公安厅。

 

据博大食品法定代表人杨某某交代并经查实,其于去年4月上旬向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购进38吨无任何标识的植物脂末。到东窗事发时止,38吨原料植物脂末已因生产酸奶片糖成品、半成品及生产损耗共用去22.025吨,被员工倒掉15.775吨,封存0.2吨。除被辽宁省查封销毁的问题食品外,1205箱在销往沈阳市的途中被责令召回,剩下的也已于今年2月24日全部召回博大食品并被公安机关查扣。目前已无产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刑事拘留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并已批捕,案件仍在侦办之中。

 

三聚氰胺是一种三嗪类含氮杂环有机化合物,被用作化工原料,对身体有害,不可用于食品加工或食品添加物。而不法商家为了利益,生产含三聚氰胺酸奶片糖片并进行销售,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应受到相关法律制裁。食品监督部门也应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的监督和管理,依法打击违规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的行为。

 

相关新闻推荐:三聚氰胺毒奶粉赔偿金再度引争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