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残疾学生高考549分被校方退档

喵酱| 2014-08-04 14:34:11
阅读()

 

昨日,一条转发超过600条的微博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这条微博是漳州龙海一名高三毕业生发出的,她呼吁大家帮帮同班同学刘婉玲,高考考了549分,却等不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就因为她是一名残疾的学生。对于退档的理由,校方解释称,综合医生的诊断和体检不合格的结论,考生不符合录取条件,所以对她进行退档处理。

 

考了549分被学校退档残疾学生求助微博

 

记者看到,这条微博发布于昨日13时17分,网友“换丢”写道:“希望大家帮帮我的同班同学,她叫刘婉玲,就读于龙海一中19班,她高考取得了549分的好成绩,却一直等不到属于她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今天是本二录取最后一天,希望大家帮帮她!让折翼的天使可以完成大学梦!”网友“换丢”附上了她的同学刘婉玲写的“说说”,上面介绍了刘婉玲同学是一名双腿残疾的学生,高考取得549分的成绩,报考江夏学院,收到该校招生办电话询问是否服从调剂一个冷门专业,由于之前填写的就是服从调剂,刘婉玲当场答应,但是最后仍然被退档了。刘同学怀疑,因为自己是残疾人而被退档。

 

 

刘婉玲告诉记者:“之所以写了这些经历,就是觉得心里特别委屈。”刘婉玲患有先天性肌无力,多年来,她一直上的是普通的学校,除了无法走远路,上下楼梯需要帮忙,其他正常生活可以自理。高考填报志愿之前,她特意咨询过龙海市残联,残联表示,只要达到学校的投档线,一般能够正常录取。“现在被退档了,不知道本二批第一次征求志愿还有没有机会?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可是即便复读,明年是不是还要面对同样的情况?”电话那头,刘婉玲的声音里满是失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