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儿童意外频发:福建2岁女童被剪刀插入太阳穴

喵酱| 2014-08-01 10:44:32
阅读()

剪刀插入女童脑部约2.5厘米

 

 

X光片显示,剪刀已刺破颅骨,扎入脑组织

 

一不留神,一把剪刀插入了2岁女童晨晨的太阳穴。7月28日,这惊险一幕发生在福清三山镇。所幸抢救及时,剪刀被安全拔出,晨晨脱离危险。暑假眼下才过一半,溺亡、烫伤、锐器插伤、触电……暑假常见儿童意外事件频发。海都特别提醒:请家长看好孩子,注意孩子暑期安全。

 

听到楼上惨叫,方知女儿出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2岁9个月的晨晨,她头部太阳穴部位包裹着纱布,右眼附近也因为刚动过手术,有点发肿。

 

晨晨父亲翁先生说,他们是福清三山镇人。7月28日早上9点许,晨晨和往常一样,和4岁多的姐姐在二楼玩耍。当时,晨晨伯母正在二楼卧室里绣十字绣,突然听到隔壁房间有小孩惨烈的哭叫。她跑过去一看,发现自己平时用来剪线头的裁缝剪,不知怎么插到了晨晨头部右太阳穴上,伤口附近有不少血。

 

“两个小孩年纪都很小,也讲不清楚是怎么把剪刀插进去的。”翁先生说,当时他和他妻子都在楼下,也就一眨眼功夫没注意两个小孩,就出事了。直到昨天,他们也不知道剪刀是怎么插入女儿脑部的。

 

而晨晨伯母说,她也不知道孩子们什么时候把剪刀拿走了。

 

 

剪刀已扎入脑组织

 

所幸没伤到大动脉

 

发现晨晨出事了,父母赶紧把她送入当地的医院,随后转到福清市医院,当天下午1点多,晨晨被送到了附一医院。

 

“当时我们都很急,剪刀插在晨晨头上,我们也不敢拔,孩子头上插着剪刀,一路送到医院。直到手术后,剪刀才被手术医生拔了出来。”翁先生说,剪刀插入晨晨太阳穴后,开始有流点血,后面血就止住了。

 

昨日,记者通过医生手机里的照片看到,插入晨晨太阳穴的裁缝剪长约10厘米,宽约2厘米,头比较宽。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剑舞说,当时一定是非常大的作用力,剪刀才会扎入那么深。

 

晨晨被送到附一医院后,医生一边给孩子紧急检查,一边做术前准备。检查显示,剪刀插入晨晨脑部约2.5厘米,其中已扎入脑组织1厘米左右。所幸,剪刀没伤到大动脉。

 

经过40分钟手术,插入晨晨脑部2.5厘米的剪刀被安全拔出。“小孩术后恢复很好,四肢活动都很正常,也没有发烧。”陈剑舞医生说,再过一两天,晨晨就可以出院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