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换脸人”自述换脸前后巨大反差

喵酱| 2014-07-30 17:05:26
阅读()

换脸前的照片(受伤前后)

 

换脸手术后的照片

 

39岁的美国男子理查德。诺里斯(RichardNorris)在2012年接受了换脸手术。2年后,他勇敢地站了出来,对男性杂志GQ讲述了自己生活在换脸前后的巨大反差,以及接受换脸手术所带来的高昂代价。

 

与大家熟悉的心脏、肾脏和肝脏移植术不同,换脸手术目的并不是挽救患者生命,而是“最大程度改善其生活质量”。与此同时,换脸手术难度很高,风险极大(失败率高达50%),因此很少有人敢于接受换脸手术的挑战。

 

诺里斯在22岁时在醉酒后与母亲发生争执,随后他拿出家里的手枪威胁要自杀。不幸因手枪走火,面部遭枪击,失去全部牙齿、整个鼻子和部分舌头。此后,他度过了10年“不敢见人,不敢出门的地下和夜间生活”。

 

受伤后,诺里斯接受了几十次整容手术,但最后结果仍然很不理想。医生告诉他,如想恢复相对正常的面容,他只剩下换脸一条路了。不过,换脸术后,患者需终身服用抗排斥药物,这将造成其免疫力低下,很容易因普通的感染而丧生。

 

除了服药和重新学习吃饭与说话外,诺里斯不能抽烟、喝酒,进行日光浴,更不能与他人争执以免造成脸部受伤。否则,器官排斥反应将加剧,并可能造成其死亡。不过,即便是最乐观估计,这张移植的脸也只能存活20-30年时间。

 

诺里斯移植的脸部来自一名因交通事故丧生的21岁男子。此人其他器官挽救了另外5人生命。换脸整个手术持续36小时,先后有150多名医生护士参与,他们为患者重建了上下颚、牙齿和部分舌头,术后,此人从头皮到颈部都是“新的”。

 

 

换脸手术后的生活照

 

诺里斯说,他愿意终生成为医生的研究对象,为其他患者积累宝贵的经验。他说,把每一天都当做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天来度过其非常重要的生活哲学。诺里斯说,走在街上,现在至少“没人会多看我一眼”。医生表示,希望诺里斯能至少生存10年时间。世界首例全脸移植在2010年完成,目前患者情况良好。

 

相关新闻推荐:22岁毁容女孩成“中国式换脸”第一人

分享到:
关键词: 换脸人 换脸 整容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