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医生“救人病倒不认定工伤”决定被撤销

喵酱| 2014-07-22 12:01:19
阅读()

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徐志坚医生处于昏迷状态(摄于2013年9月)。

 

为救人连续工作3天病倒在岗位上的“感动温州人物”徐志坚,因“不予认定工伤”引起社会关注。日前,浙江温州市平阳县政府对徐志坚提起的行政复议作出决定,撤销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不予认定工伤或视同工伤”的决定书,并责令其重新作出工伤认定。

 

徐志坚是平阳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去年8月21日晚上,受台风影响,一辆由上海开往东莞的客车行驶至沈海高速公路平阳萧江段时发生侧翻事故,造成3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20多名伤员被送至人民医院。当晚已下班的徐志坚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回医院参与抢救伤员。由于连续3天的工作,8月23日16时许,他在查病房时突发脑出血倒在了岗位上。

 

去年9月,徐志坚因救人以及“拼命三郎”式的工作事迹先后被评为平阳县劳动模范、2013年度“感动温州人物”。今年3月,家人向当地有关部门提出工伤认定,却得到“不予认定工伤或视同工伤”的决定书。

 

徐志坚在家人和医务人员的帮助下站了起来,他对着镜头比了一个“耶”。

 

今年5月,徐志坚家人向平阳县政府法制办提出行政复议申请。申请人称,被申请人在其工伤认定决定书中认为申请人发病的情况不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十五条的规定。申请人认为是对法律条规的片面理解,应符合《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受伤职工获得医疗救济和经济补偿的立法宗旨的目的,属于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错误。

 

平阳县政府法制办认为,本案被申请人在工伤认定过程中未对申请人是否属于在抢险救灾活动中受到伤害,是否加班加点、劳累过度诱发脑出血等情形进行调查核实,不能排除申请人存在认定工伤或者视同工伤的可能性。被申请人作出不予认定工伤或视同工伤的决定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因此作出撤销决定。

 

相关新闻推荐:网传医师火车上救人被判赔钱 律师:一看就是假的

分享到:
关键词: 救人累倒 工伤 救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